柒笙

爱发电:柒笙💛
文文都是抽空写的QAQ所以更新可能不太稳定😭
爱发电,话本同名。
配音爱好者呀(喜欢的话配音秀互关一下吖🙈)

凤凤呈祥之今生缘(十六)

(十六)

“双双(柳老师)?你怎么...”两人异口同声。


柳双双捂嘴轻笑:“真是太巧了,这个博物馆的主办方之一跟我爸爸是同学,邀请爸爸来看展,我对这个比较感兴趣,所以爸爸就让我来了。这不是怕耽误了家宴,所以来的早点也好早些回家。”


说话当真是滴水不漏,萧晏和凤俏二人也不知该说些什么了。


“这个簪子真的好精致啊,诶...你们看,这里是不是也刻着字?跟其他几个...好像不太一样...”


“真的诶!这是...肖?怎么会刻个肖啊......不对不对,前面好像还有字...唉,都磨的看不清了。”凤俏仔细盯着哪出看,却是始终没看全。

“这凤阳王好像和你是本家,会不会是取谐音刻了个‘萧’啊。”胳膊肘捅捅萧晏。


萧晏则是将人往自己怀里扯了扯:“要这么说,应该更像你的‘俏’好吧。”抬手揉揉她的脑袋。


“也是哦,哈哈哈,该不会我这名字还能跟凤阳王妃撞...(上吧)”脱口而出的话掐在半道上。


不远处有一封书信,落款二字她在熟悉不过了。


只见信上写着:

“敌军援兵已至,此番增援五万人,约三十万人。我方援兵久等未至,现存精兵一万,疲兵十万,伤残着数千。只可暂抵抗三日。——凤俏。"


凤俏怔住,只觉自己仿佛置身战场。


自己一身玄甲威风凛凛,一声令下,将士们誓死守城,在城门即将攻破的那一刻,一队人马乌泱泱从敌军后方赶来,上来便与敌军厮杀起来,领头人英姿飒爽,赫然是凤阳王,只是她没想到那人竟长着一张同萧晏几乎一模一样的脸。


“这也太巧了吧。”时宜和周生辰也刚刚走过来,瞧着这信件,时宜不禁惊讶出声。


一旁周生辰只是握着她的手,倒是还算平静。


“这封信件为凤阳王随葬....据记载,凤阳王曾说这是凤阳王妃危急关头寄出的战报,若非当时决心领三万南辰王军前往营救,怕是要后悔终生...因此一直小心珍藏。”柳双双读着介绍板,

“这凤阳王还真是浪漫呢。”不禁撇眼看看萧晏。


“柳双双?”周生辰问道。


“好久不见啊,周生教授。”柳双双看向周生辰甜甜的打了个招呼,“时小姐好。”

时宜礼貌点头回应。


“阿俏,你说,该不会你和萧晏前世也有一段缘吧。”时宜轻笑。


凤俏这才回神,抬起头,一双星眸紧盯着萧晏英俊的面庞,嘴角微微扬起,开口:“或许吧,这辈子,我是来找他续缘的。”


萧晏低头回视她,唇角微弯,眉眼间满是爱意。


柳双双瞧见这一幕,心生妒忌,轻咳两声。

时宜却是没再理她,就她那点小心思,在场怕是无人不知。


“我和你师父也是前世今生的缘分,”时宜搂住周生辰的胳膊,将头贴在他胳膊上,“周家的族谱上可有我们两个人的名字呢!一模一样!”


“真的?一模一样?”凤俏也是惊讶。

时宜忽的放开周生辰,跑过去讲凤俏从萧晏身边捞过来。


“当然是真的,走,我带你去看周家的传家宝,那后面还刻着十一。和我同名的是清河漼氏女漼时宜,也就是小南辰王妃......”


两人一道往前走着,剩下两个男人则在后面跟着,柳双双却也毫不在意跟上前来。


待一行人逛完了一圈,场馆里的人也越来越多。


“我们去吃饭吧。”时宜先开口,果真是饿了。


萧晏立马应答:“餐厅我已经订好了,我们走吧。”


“柳老师快回去吧,天色不早了,您家的家宴也要开始了吧。”凤俏砖头对柳双双说到。


“是...是...那...周生老师,时小姐,改日再拜访。阿晏...我先走了,改天我们再一起去看萧伯父吧。再见...”


同柳双双告别,四人这才去往餐厅。



柒笙有言:高三狗的卑微(/_\)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