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笙

爱发电:柒笙💛
文文都是抽空写的QAQ所以更新可能不太稳定😭
爱发电,话本同名。
配音爱好者呀(喜欢的话配音秀互关一下吖🙈)

凤凤呈祥之今生缘(十五)

(十五)

时宜将座椅向后调了调,往后靠一点,开始闭目养神。

发觉周生辰半天没有动作,时宜这才缓缓睁眼,看着他有些阴郁的脸,坐起来去扯驾驶座的安全带来给他系上。

“怎么啦,这么愁眉苦脸的,人家就是正常谈个恋爱,你又不是嫁女儿。”时宜轻声笑。

“我只是还没太反应过来,看着长大的徒弟,突然和自己的好友在一起了,多少都会有些不适应吧。”周生辰眉头紧锁。

“都是成年人了,感情到了自然就在一起了。老公~我们快回家吧,我好困。”为了让周生辰快点出发,时宜只好使出撒娇杀手锏,在他侧脸上亲了一大口,笑眯眯的盯着他看。

周生辰果然妥协了,开车往家走。

凤俏被萧晏带走,两人并没有回实验室。

"诶?不是要回实验室吗。"凤俏被人带到一家餐厅。

许是因为七夕的缘故,氛围感很强,入眼皆是情侣。

"庆祝一下,今天七夕,吃完饭再回去也不迟。"萧晏忙带人落座。

凤俏瞧着桌上摆着的香薰蜡烛,不由笑出声来:“萧教授这是...请我吃‘烛光午餐’?”

“今晚要请周生辰和时宜吃饭,就先将就一下吧。”萧晏尴尬的摸摸脑袋。

凤俏则是乐不可支。

吃完饭,萧晏这才带着人回了趟实验室。停好车,萧晏本打算牵着凤俏就这么进去,凤俏却是下意识的躲开了。“嗯?”萧晏疑惑。“我们这样...会不会不太好啊?”“如果我们这样进去,他们会被吓一跳吧......”“早晚要知道的,我们光明正大的反而比他们瞎猜要好吧。”凤俏凝眉思索,萧晏则是抬手舒展她的眉头。“嗯...走吧!”说完,凤俏直接挽上萧晏的手臂,两人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进了实验室。果然,搞科研的还是比较稳重的,虽然乍一看都有些惊讶,好在都没喊出声来。倒是还有几个平时好热闹的,鼓掌大喊:“恭喜恭喜!”


凤俏难得害羞,头怼在萧晏胳膊上。

在场众人皆是满脸笑意,尤其是小雨,正一脸姨母笑的盯着埋头在萧晏胳膊上的凤俏,嘴角都要飞上天去了。 

只有一人,在茶水间红着眼看进来的两人,气不打一处来。

柳双双本来趁着七夕精心打扮了一番想要等萧晏一起出去,没成想却是看到了这样一副画面。 

狠狠一跺脚,对着镜子补个口红,踩着恨天高便一步一步走出茶水间。 

对着两人礼貌一笑,随后只盯着萧晏看:“阿晏,爸爸想邀请你今晚去参加我们家的家宴,不知可否赏个脸呐?”

萧晏正欲婉拒:“抱歉,我...”

“不好意思啊柳老师,今晚‘我们’有约了”凤俏这么久以来还能看不出她这点,小心思。

从前自己不是正宫娘娘倒是由着她胡闹了,如今她可是正宫,这贱人就是矫情,总要先给个下马威好让她知难而退。

“啊...这样啊。可是...柳双双话还没说完便被打断。

萧晏感觉胳膊被人抱的更紧,可见这小太阳是急眼了,于是开口:“今晚实在去不了,她师父来了...也就是你们的周生辰教授,我们有一个重要的聚会。”故意把这次吃饭说的很重要,这话说起来也没错,“见家长”难道还能是件小事嘛?

柳双双只好尬笑作罢,又“哒哒哒”的回自己办公室去了。

两人分开后,凤俏便被小雨带到了一旁。

小雨一脸吃瓜表情:“说说吧,你俩这什么进展?”

“哎呦,你不是都看到了嘛...”

“你俩真的在一起了?”

“嗯...”凤俏抑制不住的浅笑着。

“你俩...谁表的白?”小雨继续追问。

”他....嘿嘿。”一回想起他表白时的模样,凤俏便笑出声来。下午,四人约定好在博物馆门外碰面。

周生辰打着其余三人,“刷脸”,提前进了博物馆。

只见博物馆内泪流满面,各式各样的金银首饰,华丽的服饰 ,让人眼花缭乱。

“据说这里大部分宝贝都是当年南潇的凤阳王送给他的王妃的宝贝。”周生辰开口解说。

“哇,这也太多了吧!”时宜正圆眼睛看着这些物件。

“都好精致啊,好好看!”凤俏也半天移不开眼眸。

“这王妃也太幸福了叭。”时宜再次开口,脑袋怼在玻璃挡板上,努力看清这些首饰上的纹样。有好多件首饰上都在一个比较隐秘的角落刻上了“凤”字。

正欲告诉众人她的发型,却又想到这是凤阳王送的,估计是凤阳王的‘凤’字。

“族谱上的漼氏女,小南辰王妃漼时宜,又何尝不是,小南辰王当年为她打造的首饰也有许多件...只是兵荒马乱的丢失了几件,这次他们问周家借的宝贝就在这里,我带你去看。”说罢,周生辰拉着时宜就走开了。

凤俏和萧晏二人则自己逛了起来。

突然,凤俏惊喜道:“哇,这个东西好精致啊。”

萧晏循声望去,只见玻璃展柜里,一只精巧的簪子在灯光照耀下水润透亮。

簪子旁还有个大小与它相似的小刀,十分轻薄,虽布上了些许铁锈,但露出的刀面仍闪着寒光。

“这竟然不只是个簪子,”凤俏有些惊讶,看了看介绍板,“竟然是凤阳王亲手设计打造的,哇!他也太会了吧,对媳妇认真的男人真的好帅啊!”凤俏双眼冒星星,开始幻想着凤阳王大概会是个什么模样。

“我也不比他差吧,”萧晏低头附在她耳畔:“放心,我对你很认真的。”

凤俏脸一红,抬手想在他胳膊上捶两下。

只是......

“阿晏?凤俏?好巧啊。”柳双双却不合时宜的出现。





柒笙有言:呜呜呜,可怜的某笙国庆只放了一天假😭😭😭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